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系所簡介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系所簡介

全球觀光產業及觀光活動的發展正處於活潑與蓬勃的嶄新階段,台灣的地理環境特殊,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及多樣化的人文景觀,造就了我國發展觀光事業的 雄厚潛力。

本系為配合政府部門兩大觀光政策發展主軸為:培養高素質的國際觀光人才,提供具國際水準的服務,故在課程中,以提升教育實務比重並加強職能訓 練,強化外語能力為目標。

本系成立於101學年度,101年8月開始招收日間部四技一班、進修部四技一班及四技在職專班一班。

本系(T棟3樓)入口意象:

T棟3樓入口意象與合作企業標章圖示

在課程設計 上,以「外語」為基礎,「觀光休閒」為內容,以「行銷管理」為方法,並透過「專題製作」與「企業實習」,強化與觀光休閒產業之互動連結,培養高素質國際觀 光休閒行銷人才,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。

人才培育圖解

▲以上觀光導覽解說服務人才培育圖,說明如下: 以導覽解說為核心,以創新服務為特色,課程內容為: 1.餐旅服務模組課程 2.休閒旅運模組課程,另以外語為基礎,輔以數位技術為方法。此外,為加強實務訓練,本系秉承本校一貫強調之重點,加強產學合作,與旅行社、旅館、主題樂園與休閒機構洽商 產學合作,達到使學生畢業及就業之目標。